close

Day 1

預計行程:出發 - 成田T2 - 兌換JR EAST PASS/劃位 - NEX到東京(1F 6/7月台間駅弁屋買便當) - 新幹線到輕井澤 (買澤屋果醬+峠の釜めし) - 接駁車到輕井澤王子西館Check-in - 若時間ok再走路去delicia超市

實際行程:05:00出發小港(護照驚魂記) - 成田T2 - 兌換JR EAST PASS/劃位 - NEX到東京(1F 6/7月台間駅弁屋買便當) - 新幹線到輕井澤 - 接駁車到輕井澤王子西館Check-in - 走路去delicia超市

 

*****護照驚魂記*****

前一天我們一行人都先到高雄睡一晚,隔天05:00AM分2台車出發!睡醒收拾行李時,我問了我老公,爸媽應該會記得帶護照吧??因為之前我出發前都會提醒,這次沒有。想說正常觀念應該都會帶的!

然後到機場一下車(乘客行李都先下車,司機再到外圍停車場再坐接駁車來會合),見到我媽第一句話就是問:護照有帶吧?

然後。然後。然後。我媽用很驚訝的神情問我:護照不是在你那嗎?我瞬間大傻眼!!!

馬上打給人還在台南的大哥,但這人一睡覺就是手機都聽不到就算聽到也不會接,所以我就先CALL他手機,再打家裡電話,二哥同步再打大哥手機,感謝天他接起電話,馬上請他去拿護照飆速到機場,飛機時間是7:05,要在6:40前到機場才行!

剛好這次出發前突發其想,幫所有人先弄好網路報到,問了櫃台關櫃時間,他說若我們有先網路報到,到時候直接拿手機QR Code不用再印登機證即可出關,也就是說check-in關櫃了沒關係,飛機起飛前進到登機口就可以。

所以時序如下
1. 先把爸媽的行李掛到我們名下托運
2. 2位大人+4位小孩先過海關進去等(避免護照來不及,全部人都要重買機票@@)
3. 爸媽(缺護照)+我留在外面等護照送來(護照來不及時,2老不會自行搭機,就買3人的票一起走)
4. 爸媽手機在等護照時,先安裝華航APP帶出登機證QR Code

等待的過程中,緊張到原本把孩子交給我們就可以安心回家的二哥二嫂,跟著緊張的留下來幫忙,協助聯絡,處理照顧小孩

我們就直接站在門口等著車子來,還好最後大哥使命必達順利飆到機場,連下車都不用,直接搖下車窗拿到護照,跟櫃台說一聲護照拿到了(當時已關閉check-in)就直接出關,出關後馬上進入登機隊伍的排隊,完全的無縫接軌!!!

不過手機QR Code無法像登機證可以快速順利掃碼,櫃台人員有時需要手動key-in資料,但一樣都可以上飛機。

還好關關難過關關過,雖然過程非常匆忙緊張,但還好順利上飛機了!
image

後記:
同事說如果是他發生這件事,應該會情緒很差,但我當下是覺得還好,趕快處理好事情才是重點,也還好我前一天先弄網路報到了,反正事情發生了能解決就好,大不了就是重買機票,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!輕井澤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井澤 護照忘記帶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