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痞子蔡的「暖暖」
我好像沒有看很多這類的書
原本以為要回台灣才有機會看得到
不過後來發現網路真的無國界...internet的發明實在太偉大了!!!

暖暖講的是台灣與大陸的異地戀情
因為在這遇到了大陸同事
書裡的一些用語,一些相處情形
確實也發生在大陸同事跟我之間
兩岸間的差異
用語的不同
看著書裡的形容,很難不會心一笑
偶爾大笑、偶爾無奈、偶爾一點點sad的感覺
看得我很有fu

--
「嘿,我叫暖暖。你呢?」
在一個海峽兩岸研究生夏令營活動中,台灣的痞子「涼涼」遇到了北京的美女「暖暖」,在二次短暫的相處時光中,這對異地男女,將如何碰撞出繽紛的愛情火花?……
『暖暖。』我提高語調。
「嗯?」
『暖暖。』我降低語調。
「說唄。」
『這是聲音高亢的暖暖和聲音低沉的暖暖。』
「說啥呀。」
『嘿嘿,暖暖。』
「你到底想說啥?」
『這是加了嘿嘿的暖暖。』
暖暖並不知道,只要能單純地開口叫著暖暖,就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我隨處亂走,到處都充滿和暖暖曾駐足的回憶。

最後走到御花園,連理樹因積雪而白了頭,但始終緊緊擁抱在一起。
連理樹依然是純真愛情的象徵,無論夏冬、無論青絲或白頭,
努力提醒人們純真的愛情是多麼可貴,值得人們歌頌。

如果有天,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純真的心對待彼此,
又何需連理樹來提醒我們愛情的純真?
到那時連理樹就可以含笑而枯了。
所以連理樹現在還活著,因為人們還需要被提醒。


--

純真的心
似乎愈來愈難存在這世上囉
爭取吧

書還沒看完
因為我要先來去睡覺了
even我明天是off
我今天還逛了mall,試穿衣服很累的
然後還去看了二場電影
結論就是我還是累了...
好像離題了...ok...拉回來

據說結局是happy ending
如果...這發生在現實生活中
真能是個幸福的結局嗎?
兩岸間的差異...easy嗎??
maybe...
no idea...

ANYWAY
我回台灣後,一定要去北京玩
這是個約定

故宮、長城、紫禁城、胡同...等我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