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裝潢有很多細節,很多"眉角"要注意

好的設計師會帶你上天堂,凡事不用擔心;不好的設計師就會讓你天天做惡夢

找自己認識的(親戚)做工程也不好

Ⓞ不能殺價(要相信自己人是誠實報價)

Ⓞ不能趕工期(要體諒他工程多工期滿排不進來)

Ⓞ不能要求品質(要接受工程設計與完工難免有出入)

遇到一個漫不經心的設計師,每天問他各個細項有改圖了沒?有跟工班說了沒?

設計師回答不是"有,說了",就是"還沒做到那,不用急"....

結果工程開始了,水電拉線了,才發現…

ㄟ,床頭高度不是說改105了嗎?怎麼施工圖還是110?水電拉95???

ㄟ,牆面寬度怎麼那麼大?你說你有講過25,35,但我們明明沒印象阿?我跟我老公同時失憶或耳背?只有你記得?

ㄟ,牆面不是要凹凸嗎?為什麼一整條是平的情況會出現?

ㄟ,沙發背牆不是要貼平柱子厚度嗎?怎麼跟柱子還差至少8公分?認知上有這麼大差異嗎?問你你說沒講過?那一句一句對話跟你回復記憶的時候才變成有講過?是我在訊息內表達錯了造成你回錯了?哇~~好會解釋喔!!!不愧是會接case的設計師!!!

你可以把你這一套用在外面的客戶身上,用來唬我,把我當外面的人來應付,只能說你太誇張了...這種漫不經心的做事方式,難怪會常常被客戶抱怨,不要說客戶是奧客,先要求自己把自己該做的做好,你才有立場說客戶太難搞吧??基本的工夫都沒有做到,就只會說客戶要求很多(廢話,這些錢一般人要賺多久?又不是生下來就有金庫銀庫可以花,當然會在意會要求阿!!),怎麼不先檢討自己客戶一開始說清楚講明白的事你有沒有做到??

如果這就是你對工作的態度,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專業,自己的工作,你又有何值得我們尊敬的地方?

這樣要賺大錢,也就只能等著中樂透吧!!祝你中獎~

 

這篇討論串的回覆實在說的太中肯了!!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3351106&p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