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兆來臨的那一刻,真的是好。意。外。。。

2014/02/09

07:00AM
睡醒,覺得怪怪的,到廁所發現有些微落紅,內心os還好先來落紅,那不用緊張慢慢來...所以就悠閒的刷牙洗臉弄好,再去叫老公起床。跟老公說:ㄟ…我好像落紅了…老公整個驚醒,真的是瞬間清醒的驚醒,他心裡的驚嚇指數應該有破錶吧…哈哈

我還跟他說慢慢來不用緊張,一點點落紅而已,疏不知老公一去刷牙洗臉,我就"唰~~"的大量破水了,破水真的是有滾滾洪流的感覺,衛生棉根本抵擋不住。後來迅速的換了洋裝,就直接拿了好市多的黃色抹布夾在雙腿間接羊水,老公立馬拿待產包開車準備直接去大安醫院待產了

08:00AM
抵達大安醫院,剛好是我平常產檢的醫生有診,去櫃台掛號,我們二個新手爸媽很急,想說破水了怎麼辦,櫃台小姐不慌不忙的幫我們掛號,叫我們直接到診間門口等叫號!?(WHAT!?What!?等叫號?等叫號?are you sure you mean等叫號?是我聽錯還是你說錯?)這時內心充滿了疑惑,雖然知道破水也不會那麼快生小孩,不過一邊流著羊水一邊在診間外等叫號看診的心情真的很複雜,想說不能先幫我處理或先告訴我該如何是好嗎@@?

08:30AM
看完診還沒開指,因為已經破水了所以直接進待產室,護士就推輪椅進來(羊水先破要減少行動,避免羊水流更多出來),幫我換上產褥墊,上到2F換病人服後就進待產室了。這時除了羊水一直流我根本沒有任何不適,看我還精神很好的拍照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打點滴(羊水先破要打抗生素避免感染)。
IMG_6186    

待產室就像單人病房一樣,有病床、電視、一組沙發,裡面也有廁所,整個就很速西。進待產室就直接接上儀器測寶寶心跳及陣痛指數。然後老公開始打電話聯絡親友說我要生了,再打給老闆準備請陪產假,順便幫我請產假(同公司的好處,我不用再自己打電話聯絡:p)。這期間我只有些微的陣痛,比經痛還不痛的那種,所以很悠閒,中午過後公公婆婆小叔也從高雄來看我。

16:00 PM
待產期間我一直沒開指,醫生來看過之後,指示說要打催生,催生打了之後,真的開始有一陣陣強烈的陣痛,而且愈來愈痛,這時候我已經顧不得訪客是誰,一律只有緊閉眼睛等待一次次的陣痛來臨,然後開始問說可不可以打無痛了....但醫生說至少要開3cm才能

20:00 PM
終於可以打無痛了,但打無痛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,已經陣痛到不能自己,還要弓起身體露出背部以方便埋針,雖然護士會幫忙壓住身體,但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

打完無痛藥效發揮後漸漸的由陣痛地獄回到天堂,整個精氣神都回復了,又生龍活虎起來,也趁這時候有力氣吃了一些麵包補充體力…

10:30 PM
陣痛的感受又漸漸回來了,因為接近要生了,醫生不給再加無痛的藥,說這樣會不知道要生,不知道要怎麼出力,所以後來我痛到完全不想睜開眼睛,一直問我老公可以叫護士來看開幾指了嗎?可以生了嗎?

11:30PM
護士進來教等等要生要如何用力,說像擠便秘一樣,一直說我氣憋的不夠長,但痛到都沒力了,實在不是我不願意憋氣,而是做不到阿阿阿阿阿

2014/02/10 00:30
痛到不行,醫生終於說好,可以推進產房了,我想說終於可以去生,只要快點把孩子生下來怎樣都可以。我進產房,老公也被護士請去換消毒衣,然後快生了時候,護士就請老公進來,一樣是等陣痛的時候醫生說"出力~~,像在擠便秘一樣~~",這時候真的剪會陰傷口都不會覺得痛,果然傳說是真的...我只有覺得好痛,肚子好餓,小虎怎麼還不出來>"<....所以生之前趁可以,真的要多吃點東西才有體力生小孩

00:47
大概經過三、四次的用力,呼~~終於出來了,聽到兒子哭聲了~~普天同慶阿!!!生出來有一種虛脫的感覺,剛生出來護士幫寶寶擦過身體後就抱來讓我確認,說寶寶是男生,手指左手右手,手指五隻,腳趾頭五隻,屁股上有一個小胎記。我看到寶寶第一眼只有覺的…怎麼那麼醜阿…哇哈哈

總之生出來終於鬆了一口氣,然後寶寶送嬰兒房,老公去辦寶寶的住院登記,我繼續留在產房,醫生幫我縫傷口。老公就到嬰兒室等寶寶沐浴後,護士會再抱出來給老公看一下,底下照片就是寶寶剛洗完澡的樣子囉~ 2680g,好小一隻XD
IMG_6195  

01:30 生完醫院有準備蛋湯,好像是產後都會喝這個,墊墊肚子用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肚子太餓太渴了,我覺得好好喝喔^^
IMG_619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