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回到家已經11點
實在是很懶的寫,晚了一天po
被警告沒有人在拖稿的啦>"<
所以現在補上囉...

【國外交通與膳宿】
講師:五福旅行社台南分公司經理 陳世屏老師
家住屏東,他說他弟弟叫陳世東...真的假的@@?
一般領到歐美線,因為當地local guide實在太貴
通常都是領隊兼導遊,不然就只有著名景點有點guide
不同的地點,就有不同的交通方式
長程線通常膳食交通,通常是領隊抵達當地
才依行程時間地點順序自行安排
所以才會有這門課
老師建議要當領隊,就要放空.用心
講師已經退到管理職,也不管團體了
不過早期他帶的團,也遇過各種狀況
坐過各種交通工具
連12段航程的飛機都安排過,太強了~~

【國際禮儀】
講師:高雄餐旅學院餐飲管理系副教授 陳秀玉老師
禮儀...在現在這個時代已經愈來愈少了
因為人愈來愈冷漠@@
講了關於餐桌安排、中西餐具使用、進出&上下樓梯順序等等
先出後進.右為大,中為尊
就follow這幾項要點就對了
什麼是禮儀呢?
"只要別人不喜歡,我什麼都不可以"
不過我不完全認同這個論點
就和"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"一樣
應該都有個但書...在不傷害到他人,危害到他人的前提下
將心比心,站在對方的立場,多為其他人著想囉

--
將行程設計的書面報告交出去囉
有一半的內容,都是在上班的時候弄的:p
這樣的公司不好嗎?
這麼自由的公司當然好!!!
我想我會懷念這個環境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