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/12中午收到飛達寄來的資料後


下午馬上繳SEVIS費用&上網填DS-156
預約面試時間、印資料


預約了9/16早上8點的面試
還好辛樂克颱風已經離開,天氣晴。

抵達捷運木柵線大安站
出口處有看到源訊公司在6樓
不過我到大安站已經8:05遲到了!!
所以直接往信義路三段方向前進
地圖上的一小步
我真的走好久@@

到AIT已經8:15吧
遠遠就看到前面傳說中的藍色棚子有人在排隊
走近一看,是在排8:30的>"<
因為也還沒做資料處理
所以跟著8:30的人群一起排隊
面試早到也不能先排,要ON time,也要AT time

外面排隊的一次進去5個人
先押證件寄放電子產品(相機、手機關機、MP3...)
警衛會給一個號碼牌
最好不要押身份證,因為面試時
有看到一個先生被要求出示身份證
原因是...他忘記前妻的名字(真是太神了!!!)

進去後
排隊到源訊的窗口做資料處理
在這源訊會貼條碼、把320元的收據收走
接著就到排面試的椅子一個個坐好等啦
在外面的等待位置
會有電視播放簽證申請程序的影片介紹(和AIT網站上一樣)

看完N遍的電視後
進入另一個房間又有資料處理的窗口
在這窗口印了一張document釘在DS-2019上(不知道是啥)
資料處理完後押指紋
先左手再右手,最後是二隻手的大拇指
接著就是排隊等最緊張刺激的面試啦!!!

面試官由左至右是男性華人、女性華人、男性白人
一直懷疑中間的女生就是傳說中的泡菜妹
麥克風最大聲
不過她的問題沒有傳說中這麼可怕
感覺人還蠻NICE的阿

在等面試的時候
可以聽見前面窗口的面試官在問什麼
其中一個,就是忘記一起生活二十幾年的前妻叫什麼名字
只記得姓啥?我只能說,真是太厲害了~~
但是最後面試官還是給他過了

另外華人男拒絕了一個女生(應該是媽媽吧??)
被拒絕的人一直在強調她沒有什麼特別目的
純粹去美國玩,不希望面試官懷疑她的動機
懷疑她的品性人格balabala之類的...
後來面試官消失一段時間,女生繼續等待
應該是到後面去討論吧
不過最終有沒有過,我就沒注意到了:p

不知不覺,就輪到我面試啦~~
我是給白人男面試的
他翻了翻我的資料,開始了我快速的面談過程
官:你要去當實習生阿?
me:對阿~~
繼續翻一翻
官:他們有沒有跟你說是什麼職位呢?
me:lifeguard救生員
官:你會潛水阿?
me:不會ㄟ~~
官:那浮潛呢?
me:也不會ㄟ~~只有玩過而已
...
...
...
就把快遞單給我了
非常的迅速
面談過程應該只有一分鐘吧
不太瞭解面試的重點在哪@@?

anyway~~我就開開心心的到外面寫收件資料啦
收到護照要付運費170元(貨到付款)
準備了一堆資料完全沒有用武之地
不過資料有備無患,有準備,內心也安心多ㄎㄎ


走出AIT,將近10點
排隊真的是非常漫長的過程
如果先到大安站6樓的源訊做資料處理
應該可以省下一些時間~~

--
查詢簽證的處理進度,可以到超峰快遞查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